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我院医生陈敬锋获全国抗疫先进个人表彰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27阅读次数:
 

我院医生陈敬锋获全国抗疫先进个人表彰

 9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我院感染科副主任陈敬锋同志获得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并作为麻城市唯一“全国抗疫先进个人”获得者,登上主席台受奖。

陈敬锋是我院感染科副主任,自118日麻城市出现第一例疑似新冠肺炎病例后,他凭着多年临床经验和职业敏感性,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情况,并请求医院对该例病人进行会诊,对接触该病例的医生和护士进行隔离观察。随后,医院紧急进行知识培训,开辟隔离病区收治发热病人。自此陈敬锋便一头扎进了救危难于生死,守万家之平安,固疫情之防线的凶险战疫之中,接诊发热及疑似病人,制定诊疗流程,进行院感培训,科普病理知识,安抚患者情绪,巡视查看重症患者病情,亲自参与危重症抢救、穿刺、插管、心肺复苏等,同时还要负责一线人员的指挥调度及疑似病例的汇总分析等管理工作,医务人员后勤保障、生活困难及心理辅导,每天都要工作16个小时以上,通常一天下来,没有吃过一顿完整的饭,他就这样一直战斗在一线。

2019年除夕,一直奋战在一线的陈敬锋开始头痛发烧,他迅速安排好手上救治工作,与院领导报告后自行前往隔离点隔离。得知丈夫被隔离的消息,坚守在呼吸内科的妻子王双兰,含泪将8个月的小女儿及3岁的姐姐送给公婆后,立即申请调去感染科一线工作。三天后,陈敬锋刚刚烧退,就又立即返回战斗岗位,与妻子共同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开始了紧张繁忙的战疫工作,就这样一上战线就是2个多月,期间仅能通过视频看看两个幼子和父母,虽然他也很想家,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医生,陈敬锋深知自己身上的重担,他不仅是孩子的父母,他更是众多患者的健康守护者,国家和人民更需要他们,医生党员是战疫先头兵,一定要冲锋在前,他说“医护人员多付出一分努力,病人便少一分痛苦,疫情便会早一点结束”。

在陈敬锋这样的先锋模范带领下,越来越多的人员加入一线奋战,使全市人民在抗击疫情最严峻的时刻有条不紊,危重病人抢救成功率及治愈率达到较高水平,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的记录,也使麻城疫情很快取得控制。至今6个多月过去了,几乎所有人都撤回了本部,他仍然坚守在发热门诊和感染病区,他说“疫情不灭,绝不下一线”,从发现麻城市第一例疑似病例,到治好最后一例病人,陈敬锋希望能站好每一班岗。

地址:湖北省麻城市经济开发区金通大道138号(神光花园北)总值班电话:0713-2912202

常用电话:门诊导医台 2112132、医保办2112204  、 财务科 2112367  、 急诊科 2112199   、 检验科2112303  、  健康管理中心2112164、投诉办 2112202、保卫科2112345 、司法鉴定所 2112175、病案科 2112437 、  新生儿登记 2112402  


Copyright©2018麻城市人民医院.AllRights Reserved鄂ICP备12012024号-2 Designed by Wan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