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麻城市医共体总医院“鲍克申名医工作室”在三河口镇分院揭牌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07阅读次数:

麻城市医共体总医院“鲍克申名医工作室”在三河口镇分院揭牌

 3月6日,麻城市医共体总医院(麻城市人民医院)“鲍克申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三河口镇分院举行,麻城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彭晓光、三河口镇党委副书记陈元箭、麻城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鲍克申、三河口镇分院院长何光亮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为更好满足群众多层次的健康需求,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家号”,麻城市医共体总医院积极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以优质资源下沉为抓手,在基层建立名医工作室,将人才、技术、管理理念等带到基层,全方位指导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医疗服务,为基层医疗机构发展注入强大内生动力,同时进一步缩小区域城乡差距。

三河口镇位于麻城市东北部,鄂、豫、皖三省交界处,距麻城市城区30公里,大山环绕、素有“鸡鸣三省”之说。农村由于常年累月劳作,村民们患颈腰疾病十分常见,许多村民不愿长途跋涉花费更多的时间和金钱在看病上,往往选择“忍一忍、拖一拖”。为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2023年4月,麻城市医共体总医院率先与三河口镇分院建立康复医学科专科联盟,由总医院康复医学科选派专家下沉帮扶。

“此次,为进一步将三河口镇分院的康复理疗科打造成全市基层康复理疗科样板,麻城市医共体总医院在三河口镇分院设立鲍克申名医工作室。通过在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名医工作室,创建便民就医新模式,将上级医院优势专科延伸至基层,方便群众就近就医。”彭晓光说。

揭牌仪式当天,鲍克申专家分别在三河口镇舒家畈村徐家洼垸与三河口镇分院进行义诊。面对群众们的询问,鲍克申专家耐心解答,给出诊疗建议,指导用药方法等,为有需要的患者指导下一步的诊疗方向。

据了解,鲍克申是麻城市知名中青年中医、麻城市中医师承工作指导老师,毕业湖北中医药大学,从事脊柱疾病的康复治疗和亚健康状态的调治。擅长针灸和推拿等传统康复治疗技术,系统学习钻研并深入实践“黄帝内针”和“五行针灸疗法”,同时建立了整体平衡经筋舒通手法体系。他将通过名医工作室把麻城市医共体总医院康复医学科的先进技术和前沿理念同质化平移到三河口镇分院,并在科室团队建设、医疗技术发展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加速提升康复科诊疗水平,为三河口镇群众增进健康福祉。

地址:湖北省麻城市经济开发区金通大道138号(神光花园北)总值班电话:0713-2912202

常用电话:门诊导医台 2112132、医保办2112204  、 财务科 2112367  、 急诊科 2112199   、 检验科2112303  、  健康管理中心2112164、投诉办 2112202、保卫科2112345 、司法鉴定所 2112175、病案科 2112437 、  新生儿登记 2112402  


Copyright©2018麻城市人民医院.AllRights Reserved鄂ICP备12012024号-2 Designed by Wanhu